百年難得一見大滿月 元宵節晚上11點54分現身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明天就是元宵節,將迎來119年來最大的元宵滿月,北市天文館表示,錯過這次,就要等到2081年。

這次元宵最大滿月,將發生在元宵節晚上11點54分,是今年度12次滿月中最大的滿月,比今年最小的一次滿月,9月14日的視直徑大了約 13.8%。

不過氣象局表示,當天台灣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可能沒有機會賞月,中南部雲層偶爾透光,比較有機會看到月亮。

中央社報導,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表示,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地球公轉,時近而遠,即使元宵節逢滿月,還必須剛好是一年當中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滿月,才能是最大滿月,「這兩個碰在一起的情況,機率非常小」。

李瑾說,從系統推算,西元1900年以來,只有推測出今年元宵節逢最大滿月。月亮在元宵節傍晚5時29分從東偏北方升起,在晚間11時54分達到最大滿月,民眾不用任何器材,用肉眼欣賞即可,從傍晚時分就能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不會差太多。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