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放棄紐約 長島市地產「過熱」到盡頭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美國亞馬遜公司在週四宣布,取消在紐約長島市設立第二總部的決定,消息一出,對長島市的房地產立即造成影響,來聽聽社區人士和地產經紀的分析。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我記得在去年十月,我就告訴我身邊親近的開發商。我說你們如果在長島市已經擁有一個地產項目,那時候是亞馬遜一宣布要選在那裏,馬上價格就往上增加了20%,我說你見好就收,不要一直等到最後,才把你的房產丟掉,因為我認為這個事情會有變數。」

在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做地產經紀多年的徐超科則提到,亞馬遜在去年11月宣布選址紐約長島市以後,當地房地產在兩週內暴漲12%,屬於過熱。

紐約地產經紀 徐超科:「去年亞馬遜這個新聞出來,是讓市場走到了一個極端,妳想想,兩個星期漲12%?這絕對是不理性的。我覺得(亞馬遜退出)也是一個好事,因為這讓房地產市場不會一下子這麼爆炸。」

徐超科認為,長島市佔據地理位置優勢,「亞馬遜退出」造成的影響只是短暫性。

紐約地產經紀 徐超科:「亞馬遜這個消息出來之前,其實長島市(房產)每年都保持11%的增長。因為這個地理優勢是沒有辦法取代的,它(長島市)是離曼哈頓最近的一個皇后區的社區。」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還認為,亞馬遜這次取消第二總部設在長島市的決定,紐約州、市的民意代表以及亞馬遜,雙方都有責任。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問題是操作的範圍是不對的,因為你州長跟市長閉門造車嘛,你也知道政客也需要權利跟利益嘛。讓當地的民意代表沒有參與的感覺。第二,社區有很多的代表,沒有獲得利益,比如說亞馬遜到底增加二萬5千個就業機會,到底有多少百分比,增加到什麼就業機會,他(亞馬遜)都沒有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