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法案在國會通過 送交川普簽字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兩院,通過了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並送交川普總統簽字。川普已經表態,將簽署法案,避免政府再度停擺,同時,將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獲得「建設邊境墻」所需的全部資金。

民主黨國會衆議員 唐·拜爾:「此次投票獲得300票贊成,128票反對。最終法案獲得通過,沒有反對或再議的動議提出。」

美國國會衆議院週四晚間,通過了新的政府支出法案。絕大多數民主黨議員和不到半數的共和黨議員投了贊成票。

當天早些時候,參議院也以83比16的絕對多數通過了議案。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投票后在法案上簽字。法案隨後送到白宮,等待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這份總計3,330億美元的預算法案,將支持國土安全部等政府部門運作到2019財年年底,也就是今年9月30號。儘管兩黨在邊境墻預算議題上仍有分歧,不過達成協議避免政府關門,讓許多議員松了口氣。

共和黨國會衆議員 查克·弗萊舍曼:「我們通過了法案。儘管它不同於我個人會提出的法案,但我們達成了一份大多數美國人會支持的協議,一份大部分衆議員會支持的協議。」

法案包括13.75億美元預算用來修建邊境屏障,這一數字遠低於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川普已經表示,爲了避免政府關門,將簽署法案,但同時會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獲得修墻所需的全部資金。

佩洛西週四表示,民主黨一方沒有決定是否采取具體措施,在法律上挑戰川普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