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祕你看不見的玄機 【西遊漫注】(31)一連串的天機

作者:挪威龍王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31)一連串的天機

話說孫悟空偷吃完太上老君的五葫蘆金丹,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在稀里糊塗的貪念中闖了大禍,不敢回自己的齊天府,也不敢往別的地方去了,畢竟是做賊心虛嘛,就跑到天宮的西天門施展隱身法溜回下界的花果山。

回到花果山,那些猴子猴孫、七十二洞妖王都蜂擁上來。這時候,猴子們都說大聖已經離去一百多年了,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兩個時空的時間差不小。說到這個時間差,歷史流傳中有諸多說法。

這兒說得很明確,天宮跟花果山的時間換算基本上是線性的一天對應一年。可是歷史上還有一個「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觀棋爛柯典故,還有「山中方七日,地上已千年」的說法。這是怎麼回事兒呢?莫非是古人亂編亂說的,自己也搞不清楚說多少時間差才能增加神仙故事的說服力?其實人家是不同層面的時空,時間換算關係當然彼此有差異的了。對應到人世間的時間的不同,就說明他們在不同層面的時空。用空間的層面的理論,恰好可以解釋這個差異的變化。

其實關於時空的變化,也不一定是固定的。每當遇到特別的事情的時候,這個時空變換比例會驟然發生重大變化!往後面看你就知道了。

賊頭賊腦的孫大聖,面對自家人,一五一十地解釋了為啥在天上混不下去,幹下的一攬子蠢事來。你且看都說了什麼:封聖、齊天大聖府、安靜寧神司、看守蟠桃園、在蟠桃大會上偷吃偷喝、偷吃仙丹、開溜回家。嘿嘿,你一定發現,他隱藏了什麼。沒錯,他把監守自盜蟠桃園的醜事給悄悄地抹去啦。

為什麼呢?我以為,其它的事情,對猴子、妖怪們聽起來都是令人豔羨的美事、非常高級的錯誤。而偷吃自己看守的桃子這個低檔到不能再低檔的事情呢,說出來對自己的大王形象實在是太有殺傷力。你看看孫悟空包裝自己的最終效果就知道了——眾怪聞言大喜。這個孫悟空,實在是要面子得很呀。

天上被攪亂套了,一看又是那隻死猴子,這次實在是闖禍太大、讓所有的受害者,不管是直接受害者們、還是間接受害者們,都沒法收場。玉皇大帝終於怒了。即差四大天王,協同李天王並哪吒太子,點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方揭諦、四值功曹、東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嶽四瀆、普天星相,共十萬天兵,布一十八架天羅地網下界,去花果山圍困,定捉獲那廝處治。

四大天王都出馬了,這次可真是動真格的了。四大天王是大護法王、五方揭諦是護法神,他們出動,那說明是孫悟空的行徑已經不是一般的胡鬧,是涉及到了天庭的存亡了!

四大天王、五方揭諦等是屬於佛體系的護法神、托塔李天王他們是屬於道體系的鎮邪滅亂的神將。他手裡的塔,是用來鎮妖邪的,中國大地上也有很多塔,有佛塔有道塔,功用是一樣的,是建在妖邪的穴、脈之上,用來消除邪氣、堵另外空間層面對應到人世空間的漏、護佑人類。尤其是道的塔,大多都是現在人認為的風水塔。創始之初,地球上還沒有壞的風水、邪的地氣,想當初蚩尤叛亂、共工舞天,大行妖道,把大地上的風水給改了不少,並且後來歷史上一直有黑暗勢力破壞中國大地上的風水。所以後來很多有大能力的修道人、就不斷地通過做法、修建鎮妖鎮邪的塔、埋下符咒,等等法術,來修正地氣、風水。被破壞之後的風水、就好像天地人對應的循環中斷了、然後邪氣出現在循環中。

天上兩大體系一起出動收拾孫悟空,你就知道孫悟空幹的事情,危及到了多大範圍的天體。

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孫悟空雖然調皮、雖然過分,但是哪有你和吳承恩認為的那麼嚴重嘛。你想想,一個修煉上去的仙人,腦袋裡竟然有著比敗壞的世間人類還強烈的貪婪、妒忌,如果讓他繼續下去,莫說天庭,整個三界的體系都會被他貪婪妒忌之火給燒為灰燼,全部瓦解的。

這一回的《西遊記》,在不經意之間、暗暗二三下的輕鴻之筆,描述出了一個極少人關注的事情。

前面說到,孫悟空踉踉蹌蹌到兜率天宮,卻沒人在,說是那老君與燃燈古佛在三層高閣朱陵丹台上講道。喂,怎麼道家體系的太上老君、跟佛家體系的燃燈古佛,在一起講道呢?道法是道法、佛法是佛法,不是佛道一直有各自的說法,都說自己信奉的神是唯一的神、自己信奉的教是唯一的正法嗎?並且這一次天庭出動武力去討伐孫悟空,也是兩家合作、聯手出馬。

人間不知天上事,三界自創世以來,一直都是佛道合作的。修行路途上的人,卻是只能走一家的路,並且只能走一家的若干條路中的一條路。過去很多人,都把修道過程中的事情、跟修道上去之後的事情混淆了,所以就流傳下來很多的奇談怪論。天上是沒有矛盾的、不同的道理之間也不存在矛盾,矛盾的是一些人自己的觀念,是一些人自己在矛盾。你把許多層面上的東西,混淆在一個層面上相提並論,當然就矛盾百出、複雜無比了。(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