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意境 梅花現冰清玉潔中華民族個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繪畫可以陶冶情操,給人帶來寧靜,山水畫的優美可以讓人感受到深遠的意境, 花鳥畫的精湛給人們帶來喜悅的心情,來看一下繪畫老師談他的作品。

畫展老師蘇彰詩從小就喜歡畫畫,10歲就跟着畫家和書法家學習。到了美國之後,在科羅拉多居住了近30年,他還曾經爲了小兒痲痹疫苗中心捐款而舉辦了畫展。

畫展老師蘇彰詩:「第二次第三次畫展的時候,我是爲了小兒痲痹疫苗中心捐款,連續二年,6年前和7年前,就開了很近的二次畫展。」

他畫的山水畫,表現了遠離塵囂和熱鬧、隱居在山上的隱士,獨居時淡泊寧靜的意境。

畫展老師蘇彰詩:「我畫山水畫是有水有山,山水的水勢跟水面和山的意境都要表現出來,就是鄉村有山水的地方有一些隱士,在那邊隱居,就是介紹一些在山上隱居的隱士的意境。」

他住在科羅拉多的時候,在他房子後面的樹林中,經常會有很多松鼠,於是他通過觀察松鼠的表情創作了一幅「松鼠」畫作。

畫展老師蘇彰詩:「看見很多的松鼠,我想象就用松樹跟松鼠來作畫,每天看看牠們跑的表情跟牠的動態,然後意想出來做的。」

他也喜歡畫花鳥,尤其喜歡畫梅花,因爲梅花象徵著品行高洁的隐士、不惧严寒冰清玉潔的君子性格。

畫展老師蘇彰詩:「我很喜歡畫梅花,梅花代表臺灣的國花,梅花耐寒性格很堅硬的一種花,也代表我們中華民族的個性,所以我喜歡畫梅花。」

近日,他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第四次畫展,有40多副作品展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