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年闖紅燈5次 或將禁止司機開車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2018年,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四個人死亡,也催生出新提案,「魯莽司機責任法案」。週二,該法案提出者以及多位市議員和民眾來到市府前,要求通過該法案。

去年3月5日,史坦頓島女司機布倫斯(Dorothy Bruns),在布魯克林(5大道和9街路口)闖紅燈當場撞死兩名幼童(1歲的 Joshua Lew和4歲的 Abigail Blumenstein),兩位母親身受重傷,其中一名母親,獲托尼獎的亞裔演員(Ruth Ann Blumenstein)失去了肚子裡7個多月的胎兒。

根據記錄,布倫斯在出事前的兩年裡,有超過8次違規紀錄,還曾撞人逃逸。

而慘案過後,該選區的市議員蘭德就提出了「魯莽司機責任法案」(The Reckless Driver Accountability Act),要求司機在一年內,如果拿到包括闖紅燈和超速,共4張罰單時,會收到參加自費學習班通知;未參加而又接到第五張罰單者,需在10天內進入強制學習班,並被沒收車輛禁止開車,直到結束課程。

一年內罰單共5次
包括超速和闖紅燈
10天內參加強制學習班
沒收車輛、禁止開車

法案提出者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大部分人,在一張罰單後,就會改變行為,成為安全的司機,但很小的數據,約1%的司機,總闖紅燈,總在學校區域超速,這項法案會讓他們對此負責。」

提案還建議投資$100萬,把目前在紅鉤和史坦頓島實行的「法庭創新中心」制定的「魯莽司機責任計劃」擴展到5個行政區,教育那些在法庭上認罪了的各種違規司機。

另外,提案要求對紐約市的危險駕駛行為進行研究,將數據用於佐證今後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