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醜聞延燒 州長攻擊副手但拒不下台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美國弗吉尼亞州(Virginia 維吉尼亞州)3名民主黨籍高官連曝醜聞,導致弗州政壇面臨翻盤,而弗州州長卻拒絕下台並試圖把攻擊焦點轉向副州長,令弗州醜聞愈演愈烈。目前民主黨內部不堪壓力,已對弗州幾名民主黨高官主動發起進攻。

週日(2月10日),四面楚歌的弗州州長諾瑟姆(Ralph Northam)誓言絕不辭職,理由是,「沒有更好的人」能夠幫助該州從眾多醜聞中得以「治癒」。

令人驚訝的是,諾瑟姆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節目採訪時,一方面做出上述表述,一方面卻建議,如果證實針對副州長費爾法克斯(Justin Fairfax)的兩項指控是真實的,那麼費爾法克斯應該辭職。

諾瑟姆在訪談中還暗示,弗州民主黨籍檢察長赫林(Mark Herring)應該考慮辭職,因為他承認自己上大學時曾塗成黑臉

諾瑟姆告訴主持人蓋爾•金(Gayle King):「我是一名領導人。我經歷過一些非常困難的情況——生死攸關的情況——照顧生病的孩子。現在,弗吉尼亞需要一個可以治癒的人,沒有比醫生更好的人選了。」

在過去的10天中,弗州3大高官州長、副州長和檢察長接連曝出醜聞。

諾瑟姆被曝在其1984年的畢業冊上有一張明顯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照片。照片上的兩人,一人塗成黑臉裝扮黑人,另一人身穿3K黨白袍。諾瑟姆被指是其中一人。

2月1日,諾瑟姆一度承認自己是照片上的人並為此道歉;但第二天他又否認,聲稱照片上的兩個人都不是他。但他的解釋被視為缺乏誠信的表現,呼籲他下台的聲音反而更加強大。

緊接着,副州長費爾法克斯也陷入性侵醜聞危機,而且就在他極力否認的同時,又一女子指控曾遭到他性侵。

本週日,一名弗州民主黨議員向同事們發送了一份決議草案,準備啟動彈劾費爾法克斯的法律程序。

而赫林在批評諾瑟姆照片的同時,居然被迫承認自己年輕時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弗州政壇由此引發了一片混亂。因為按照弗州法律,如果這3名首要高官全部中途下台,下一名州長的順位繼任者應該是弗州議長考克斯(Kirk Cox),而他則是強硬的保守派。

在弗州面臨由藍轉紅的情況下,為避免權力落入保守派手中,很多民主黨人開始施壓諾瑟姆下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