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崩了?中共民心大失 民資大舉出逃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測,中國經濟危機持續擴深。有德國學者評論說,中國人不再信任政府的辭令,爭相將大筆資產轉移到境外避險,以行動對中共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瑞士《新蘇黎世報》刊發題為「資金外逃作為投下不信任票 —— 中國公民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評論文章說,中國人爭相將大筆資產移到境外,他們不再愛國,轉而投靠其他原本就相當穩定的國家。

署名德國齊柏林大學國際政治暨經濟學教授迪特(Heribert Dieter)在文章中提及,先前希臘、阿根廷國內發生金融危機時,本國民眾對政府產生憂慮,如今中國民眾對當局出現相同的憂慮,導致大量富人與中產階級將財產移出中國進行避險。

迪特教授表示,中國目前的股市與房地產市場表現「虛高」,報酬率高昂的投資商品已寥寥可數,從2015年起全球各國開始出現以「投資人」名義進場的中國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熱錢外流的情形更加嚴重。

他還提到,雖然中國企業在歐美各地的投資幅度明顯下降,但個體戶將財產轉出的狀況反而愈演愈烈,當局已經開始透過財政手段抑制此情形,但中國的有錢人想盡辦法把資金洗出中國,他們不願購置中國房地產或其他投資工具,證明當局已民心大失。

美中貿易戰重挫中國經濟,面對前景未測貿易戰,中共政府幾乎束手無策。

除了中國民資大舉出逃,外資大舉撤離中國,也是貿易戰帶來的主要衝擊波。

貿易戰開打海內外投資者對中國市場前景悲觀,大量熱錢資金相繼撤離,股市因而重挫,外匯儲備也快速消退。

根據官方數據,中國外匯儲備已經連續多月減少,截止去年11月外儲金額已經降至3.053萬億美元,是2017年4月以來新低。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加上越來越多的企業陸續外移或關閉,以及人民幣匯率仍長期看貶、美元資產持續看漲,未來資金外逃避險、外匯儲備萎縮的情況預料將持續擴大。

如今這些風險不但均已一一出現,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風險仍在持續擴大,不但對中國經濟構成多重危機,亦對中國十多億無辜的百姓帶來更大生活壓力。

有專家撰文說,因為美中貿易戰的根源就是中共在與民爭利,美國總統可以利用中共這個最大弱點,與中國人站一起、對抗中共,解體中共還政於民。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