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敲定 川金二會在越南河內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他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地點,將在本月稍後於越南河內舉行。稍早也傳出,川普不會在90天貿易談判截止日前與習近平會晤。

川普在推特正式貼文公布:「我的代表在結束成果豐碩的會議,和敲定川金二會的時間和地點後,剛剛離開朝鮮。(峰會)訂於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川普還推文說:「我期待見到金主席,以及推進和平事業。」

此前多家媒體臆測,川金二會可能雀屏中選的是中部大城峴港,前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是在這裡舉行。

去年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會後聯合發表聲明,承諾共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但8個月下來,朝鮮雖然未再進行核彈試爆與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但離無核化仍有一大段距離。

另外,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7日證實,在3月1日美中貿易談判的最後期限前,他不會與習近平會面。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因雙方離達成協議還有很遠,但談判期限不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