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貿戰難阻美國夢 中國赴美國遊客暴漲六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在中國傳統新年到來之際,中國在線旅行商發布的中國旅行消費報告顯示,今年過年假期內旅美訂單數量比去年同期上漲6成 。有港媒感嘆:華為5G在世界範圍內遭封殺以及該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即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厄運,依然無法熄滅「中國遊客熱切的美國夢」。

香港《南華早報》2月5日的一篇報導稱,中國最大的在線旅行商攜程日前發布的《2019春節旅行消費報告》顯示,在中國2019年傳統新年的節日期間(2月4日至10日),中國人通過網絡預訂的赴美旅行訂單數量,與2018年同期相比上漲60%,獨占出國長途旅行目的地排行榜鰲頭;同時,赴加拿大旅行訂單的數量也同比上漲21%。

報導表示,恰逢中美貿易戰打得火星四濺之際,美國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跨境拘捕與引渡,都未能打消中國遊客出遊美國、加拿大的興趣,顯示「華為受阻無法熄滅中國遊客熱切的美國夢」。

在中國傳統新年到來前,美國司法部正式宣布了已向加拿大司法部提出引渡孟晚舟申請的消息。按照加拿大的相關法律規定,加拿大司法部長將在當地時間3月1日之前,作出是否接納美方引渡申請的決定。

針對港媒的上述報導,不少海外華人和「翻牆」的中國網友在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發表評論。

網友FollowNature留言稱:「說明國人不懼怕資本主義的『危害』。 出來看看, 知彼知己, 有好處。」

網友zfyg 則評論道:「管你來不來。來了不喜,不來不憂。早說過,祖國厲害的時候我們沒想跟着沾光;祖國不厲害的時候我們也不想跟着一起倒霉。」

網友nip隨即跟貼表示 :「『來了不喜,不來不憂』,來還是好,聽聽不同的聲音。閉關鎖國的日子,一代人經歷過了,就足夠了。」

也有中國網友質疑:「中國人到美國旅遊與華為有什麼關係啊?」

隨後就有網名為「抿而好喝」的中國網友跟帖解釋道:「當然有關係啊!中國人一聽中興、華為這樣的溜忙(牛氓)公司被美國人收拾,大快人心啊。再說美國又沒有那麼多攝像頭,中國人覺得來美國自在。」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