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贸战难阻美国梦 中国赴美国游客暴涨六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在中国传统新年到来之际,中国在线旅行商发布的中国旅行消费报告显示,今年过年假期内旅美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6成 。有港媒感叹:华为5G在世界范围内遭封杀以及该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即将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厄运,依然无法熄灭“中国游客热切的美国梦”。

香港《南华早报》2月5日的一篇报导称,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商携程日前发布的《2019春节旅行消费报告》显示,在中国2019年传统新年的节日期间(2月4日至10日),中国人通过网络预订的赴美旅行订单数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60%,独占出国长途旅行目的地排行榜鳌头;同时,赴加拿大旅行订单的数量也同比上涨21%。

报导表示,恰逢中美贸易战打得火星四溅之际,美国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跨境拘捕与引渡,都未能打消中国游客出游美国、加拿大的兴趣,显示“华为受阻无法熄灭中国游客热切的美国梦”。

在中国传统新年到来前,美国司法部正式宣布了已向加拿大司法部提出引渡孟晚舟申请的消息。按照加拿大的相关法律规定,加拿大司法部长将在当地时间3月1日之前,作出是否接纳美方引渡申请的决定。

针对港媒的上述报导,不少海外华人和“翻墙”的中国网友在海外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留言发表评论。

网友FollowNature留言称:“说明国人不惧怕资本主义的‘危害’。 出来看看, 知彼知己, 有好处。”

网友zfyg 则评论道:“管你来不来。来了不喜,不来不忧。早说过,祖国厉害的时候我们没想跟着沾光;祖国不厉害的时候我们也不想跟着一起倒霉。”

网友nip随即跟贴表示 :“‘来了不喜,不来不忧’,来还是好,听听不同的声音。闭关锁国的日子,一代人经历过了,就足够了。”

也有中国网友质疑:“中国人到美国旅游与华为有什么关系啊?”

随后就有网名为“抿而好喝”的中国网友跟帖解释道:“当然有关系啊!中国人一听中兴、华为这样的溜忙(牛氓)公司被美国人收拾,大快人心啊。再说美国又没有那么多摄像头,中国人觉得来美国自在。”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