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屆奧斯卡最佳服裝 五片入圍搶先看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位於洛杉磯的時尚設計商業學院博物館(FIDM Museum),週一公布了獲得第91屆奧斯卡提名最佳服裝獎項的五部電影的戲服。館內也展出了《水行俠》、《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等戲院大片的服裝,一起來看看。

本次入圍最佳服裝獎的電影包括,超級英雄電影《黑豹》、歌舞奇幻喜劇《愛.滿人間》、西部多段式電影《西部老巴的故事》、歷史劇情片《瑪麗女王》,以及傳記劇情片《真寵》。

時尚設計師尼克.費里斯(Nick Verreos)介紹到,電影《愛.滿人間》裡的戲服,設計師珊蒂.鮑威爾(Sandy Powell)特地請手工精細的畫家,手工繪製服裝。

FIDM時裝設計師 Nick Verreos:「把原始平整的布料上色,然後縫再一起,組合起來讓演員穿上,畫家再繼續作畫,所以戲服上有非常多細節。」

另外,設計師鮑威爾也以《真寵》入圍該獎項。由艾瑪史東演出的英國版宮廷劇《真寵》(The Favorite),背景設定為18世紀初安妮女王在位時期的英國。在導演要求下,她用塑膠和PVC聚氯乙烯的材質,取代主角戲服上原本的蕾絲布料。

FIDM時裝設計師 Nick Verreos:「在1708年根本就不會有塑膠或是PVC材料,但它們做出來就像蕾絲一樣,對戲服來說是種全新的嘗試。」

除此之外,《西部老巴的故事》的服裝設計師瑪莉·佐弗雷斯(Mary Zophres),必須遠赴世界各地尋找羊毛布料,來製作出逼真的牛仔服裝。

FIDM時裝設計師 Nick Verreos:「至於《瑪麗女王》,設計師也使用丹寧布料。」「她以女王的畫像作為靈感來源,如果你去搜尋,你會看到一張畫像,就跟這裡展出的戲服一模一樣。」

而目前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黑豹,不僅使用CGI技術建構出主角「黑豹」服裝的高科技感,烏干達女王的頭飾更是以3D打印製作而成。但究竟誰是最後贏家,還有待2月24號的頒獎典禮揭曉。

今年時尚設計商業學院博物館將展出100多件戲服,並在2月5號到4月12號,免費開放參觀。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