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届奥斯卡最佳服装 五片入围抢先看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位于洛杉矶的时尚设计商业学院博物馆(FIDM Museum),周一公布了获得第91届奥斯卡提名最佳服装奖项的五部电影的戏服。馆内也展出了《水行侠》、《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等戏院大片的服装,一起来看看。

本次入围最佳服装奖的电影包括,超级英雄电影《黑豹》、歌舞奇幻喜剧《爱.满人间》、西部多段式电影《西部老巴的故事》、历史剧情片《玛丽女王》,以及传记剧情片《真宠》。

时尚设计师尼克.费里斯(Nick Verreos)介绍到,电影《爱.满人间》里的戏服,设计师珊蒂.鲍威尔(Sandy Powell)特地请手工精细的画家,手工绘制服装。

FIDM时装设计师 Nick Verreos:“把原始平整的布料上色,然后缝再一起,组合起来让演员穿上,画家再继续作画,所以戏服上有非常多细节。”

另外,设计师鲍威尔也以《真宠》入围该奖项。由艾玛史东演出的英国版宫廷剧《真宠》(The Favorite),背景设定为18世纪初安妮女王在位时期的英国。在导演要求下,她用塑胶和PVC聚氯乙烯的材质,取代主角戏服上原本的蕾丝布料。

FIDM时装设计师 Nick Verreos:“在1708年根本就不会有塑胶或是PVC材料,但它们做出来就像蕾丝一样,对戏服来说是种全新的尝试。”

除此之外,《西部老巴的故事》的服装设计师玛莉·佐弗雷斯(Mary Zophres),必须远赴世界各地寻找羊毛布料,来制作出逼真的牛仔服装。

FIDM时装设计师 Nick Verreos:“至于《玛丽女王》,设计师也使用丹宁布料。”“她以女王的画像作为灵感来源,如果你去搜寻,你会看到一张画像,就跟这里展出的戏服一模一样。”

而目前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黑豹,不仅使用CGI技术建构出主角“黑豹”服装的高科技感,乌干达女王的头饰更是以3D打印制作而成。但究竟谁是最后赢家,还有待2月24号的颁奖典礼揭晓。

今年时尚设计商业学院博物馆将展出100多件戏服,并在2月5号到4月12号,免费开放参观。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