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增兵4000 嚴陣以待大篷車移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美國國防部週日(2月3日)宣布,將向南部邊境增派3,750名軍人,以支持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應對即將到來的大批中美洲移民。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週日報導,這近4,000名軍人將部署90天,從而把支援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的軍人數量上升到4,350人。

上週,代理國防部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表示,在國土資源部的敦促下,美軍對南部邊境的支援已經加大,並將持續到今年9月。

國防部週日在聲明中指出,具體支援包括可以持續到9月底的移動監控措施及在南部邊境口岸之間裝置大約115英里長的帶刺鐵絲網。

國防部派軍支援邊境最早是在去年中期選舉之前,時值數千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將抵達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邊境。且據墨西哥主流日報《El Universal》報導,當時正向美國進發的非法移民高達約14,000人,其中多數已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預計不久就將抵達美墨邊境

在此之前,已有2,100名國民警衛隊員增援移民及海關執法部門,幫助處理非法移民大規模入境問題。但國防部派遣現役軍人增援邊境是一項重要決定,民主黨因堅持邊境開放政策及打擊共和黨中期選舉而極力反對。

國防部最早決定派遣一支800人的部隊,幫助國土安全部和國民警衛隊攔截抵達南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但鑒於後來大篷車移民強行衝擊邊境,因而國防部去年10月底最終決定在南部邊境部署5200名軍人,其中包括軍警、規劃人員、工程師、飛行員、廚師和醫務人員等。

近日美國面臨的邊境危機正進一步加大。國防部副部長魯德(John Rood)1月29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有3隊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正向美墨邊境進發,其中一支隊伍高達12,000人。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3日報導,目前在南部邊境的現役軍人實際有2400人左右,其中一大部分將由新部署的軍人取代。在國防部重新部署3,750人後,邊境現役軍人數量將提升到大約4,350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