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企突「變臉」 404家公司暴虧3300億!

2018年中國經濟在貿易戰火下遭受重創,創下28年來最慢經濟增速。近日,中國大陸股市突然上演「業績變臉」戲碼,超過400家上市公司突暴全年虧損超過3300億人民幣,引發交易所緊急關注。

中共政法委宣傳片抄任天堂 踢爆後緊急下架

中共中央政法委近日在官方微博推出的反貪腐宣傳片,被指涉嫌抄襲。這支宣傳片從背景音樂、人物角色設定、典型場景上,都與日本任天堂公司的電子遊戲《超級馬里奧》如出一轍。遭到輿論質疑抄襲後,中共官方已將宣傳片下架,但沒有對外解釋下架的原因。

陜西兩會會場外 每天數百警車抓伸冤訪民

1月26日至31日,陜西省在西安市丈八賓館開兩會,每天有數百輛各縣市截訪的車在現場抓捕訪民。上訪者說,27日,當局抓了上百人,有人被毆打至昏迷後送回原地扔到街上。還有訪民在家門口被維穩人員暴力毆打受傷。

 

美駐華大使包餃子給中國人拜年 網友趣評

美駐華大使包餃子,寫「福」字,給中國人拜年。引發中國各路網友的趣評。在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布蘭斯塔德出任美國駐華大使,之後,美國駐華使館及其微博官網,竟也成了中國網民難得表露真情和申訴的「言論自由飛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