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布里斯本機場發炸彈威脅 警發豆袋彈制伏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澳洲布里斯本2日晚間發生一名男子在國際機場美食廣場揮刀並發出炸彈威脅,造成旅客驚慌逃竄,警方立刻封鎖現場與男子談判,約過2小時談判無效後,警方發射豆袋彈制伏逮捕他。

法新社和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昆士蘭省(Queensland)警方表示,一名約50歲男子在布里斯本(Brisbane)機場恐嚇一名女子,警方在現場查獲一個「可疑裝置」,立即疏散機場人群。

而員警與男子談判無效,發射豆袋彈制伏他;男子經醫護人員檢驗並無重大傷勢。

據警方公布的照片,查獲的裝置看似一個黑色的小型保險箱,有電線從裡頭伸出。警察局長史都華(Ian Stewart)表示,裝置屬「惰性裝置」,外觀看起來複雜,「顯示有人大費周章,要讓人看了感受危險、威脅和恐懼」。

機場航廈關閉至少2小時後才重新開放,未傳出任何人受傷。

警方已排除此事涉及恐怖攻擊,有目擊者表示,這次事件看來像是家庭糾紛。隨後男子被控違反家暴禁令,謊稱要破壞航空設施和發出炸彈威脅惡作劇,遭到警方拘留,預計明天出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