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將領倒戈 委獨裁政權馬杜羅四面楚歌

委獨裁政權馬杜羅四面楚歌 美籲各國支持民主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2月2日,委內瑞拉民眾再次走上街頭,要求馬杜羅下台、建立民主政府。委內瑞拉主要鄰國都表示,要加大外交施壓促委內瑞拉和平過渡;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委內瑞拉流亡者會面時,再次強調馬杜羅下台。

週六,卡拉卡斯街頭再次被抗議人群擠得水泄不通。民眾期待著自己國家盡快改變。

抗議馬杜羅政權的民眾 Ailin Gonzalez:「我來這是為了我們國家的民主和自由。」

臨時總統瓜伊多被民眾簇擁著走上講台。

委國臨時總統 瓜伊多:「我們仍向所有政府工作人員伸出手,就像今天的空軍將軍,他依據大赦法並將其付諸實施。」

當天,委內瑞拉空軍首領、玻利維亞空軍最高指揮部戰略計畫主任亞涅斯·羅德里格斯 宣布,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他說軍隊中90%都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拒絕獨裁者。這是首位高階軍人公開表態,或會引發連鎖效應。

與國內的集會遊行相呼應,在西班牙馬德里,成千上萬的委內瑞拉人也走上街頭,遊行聲援國內的民主運動。

歐洲議會已於1月31日宣布承認瓜伊多是事實上的委內瑞拉國家元首;另外,如果馬杜羅政權在下週一前拒絕歐洲多國的建議,不能重新舉行大選,英、法、德、西班牙等都會選擇支持瓜伊多。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五在佛州邁阿密與部分委內瑞拉流亡者會面。他在演講中對馬杜羅獨裁政權態度堅決、措辭嚴厲。

美國副總統 彭斯:「需要明確的是,委內瑞拉的抗爭是民主與獨裁的對峙,自由是動力。馬杜羅是沒有合法授權的獨裁者。馬杜羅必須下台。」

彭斯呼籲國際社會承認瓜伊多,站在自由一邊。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爭取委內瑞拉自由的鬥爭中,沒有旁觀者。 美國今天呼籲每個國家都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並站在自由的一邊。」

目前,已有至少20個國家宣布支持瓜伊多。

同一天,委內瑞拉鄰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án Duque)呼籲對馬杜羅政權施加更多外交壓力,他表示獨裁政權的時日已盡。

對於支持馬杜羅政府的中共和俄羅斯,巴西外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隔空喊話,希望能認清現實的形勢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