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見川普疑緊張口誤:日購500萬噸大豆(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已結束,雙方未達成任何協議,不過,中方已先承諾購買美國大豆。中共副總理劉鶴告訴川普(特朗普)總統說,中國將每天從美國購買500萬公噸大豆,網上有人質疑,日購500萬公噸大豆是不可能,估計是因劉鶴見川普太過緊張表達錯誤。

為期兩天的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會晤於1月31日結束。美國川普總統當天上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雙方談判團成員。

現場視頻顯示,會面期間,中共副總理劉鶴用英語同川普總統交談,他承諾中共會向美國購買大豆。

劉鶴一邊舉起5個手指,一邊說,中國將每天從美國購買500萬公噸大豆。

川普作出驚喜狀,驚嘆道:「每天500萬公噸,哇,這會讓我們的農民非常高興。」

劉鶴還對川普說,「我非常感謝你給我們這個機會,我下個月在北京等你們的貿易代表團繼續談判,希望我們能達成協議。」

川普總統則回復說,「我們將去北京,我們也期待,我想,當習主席和我見面時,每一點都會達成一致。」

網上有人認為,日購500萬公噸大豆是不可能,估計是因劉鶴見川普太過緊張表達錯誤。

資料顯示,2018年中國共進口大豆8,800萬噸,由美國進口大豆的總量則為1,660萬噸。若以劉鶴作出的口頭承諾計算,中國不足一個月,即可超越去年中國大豆總進口量;僅用4天,便可超越去年從美國入口的總和。

推友「STT」說:「一天500萬公噸黃豆?有沒有搞錯?」

該網友分析,首先,中國2017年(貿易戰前)向全世界進口9400萬噸黃豆,平均一天是26萬噸,即使一天買Half Million ton,也是中國需求的兩倍。

這只有2個可能:
1、劉鶴英文太差,表達錯誤。
2、中方能夠買多少,談判前沒有精算過。

推友「Best&Worst」說,中國全年從各國進口大豆9000萬噸,除以360天,一天25萬噸;一天500萬噸的進口承諾,從何而來?美國也沒那麼多大豆?這談判搞得跟喜劇電影差不多。

推友「李方」說:「我估計他應該是想說500萬蒲式耳每天,而不是噸。這樣的話,全年購買約5000萬噸美國大豆。2017年中國進口美國大豆約3200多萬噸。因此判斷劉鶴是錯把500萬蒲式耳說成了500萬噸。」

會談結束後,美國談判團團長、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形容,中國在白宮宣布購買大豆的消息是「新驚喜」。

白宮一位官員後來澄清川普與劉鶴會談時所提及的中國將每日採購500萬公噸,他說,美中經貿談判中提及購買500萬公噸美國大豆,不一定是一次性採購。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川金會下週出細節 川普轉發英文大紀元專欄文章
相關視頻:美中貿易華府談判無協議 川習約再會晤
相關鏈接:川普會晤劉鶴 宣讀習近平來信 白宮透強硬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