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遭馬杜羅派特警騷擾 瓜伊多:他們恐嚇不了我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週四(1月31日),已獲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指控,現仍掌握實權的社會主義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安全部隊試圖恐嚇他的家人

週四,瓜伊多在委國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的一所主要大學演講期間披露,馬杜羅掌管的特別行動部隊(FAES)已經去他家裡,要求見他的妻子法比亞娜(Fabiana)。

瓜伊多指出,獨裁者認為這種做法能夠恐嚇他和他的家人

現年35歲的瓜伊多表示,當他外出後,FAES到他家裡騷擾了他的妻子和年僅20個月大的女兒。瓜伊多說,他要讓FAES為威脅他的女兒負責。

作為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的瓜伊多於1月23日在全國民眾的擁戴下宣布出任臨時總統,並迅速獲得包括美、加在內的多數美洲國家承認。1月31日,歐洲議會也通過決議,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

國際社會在普遍承認瓜伊多合法地位的同時,也在譴責馬杜羅通過操縱競選所取得的政權非法。目前表態支持馬杜羅的僅限中共、俄羅斯、墨西哥、烏拉圭、古巴、玻利維亞、土耳其、伊朗等幾個國家,而中、俄、古巴、伊朗等國支持社會主義的馬杜羅政權顯然不足為奇。

馬杜羅目前仍掌握著委國軍權,不過兩天前,美國已警告,如果馬杜羅政權敢傷害瓜伊多,將會面臨「嚴重後果」。

瓜伊多週四在演講中表示,演講一結束他就回家,並邀請國民議會代表、外交官和他的支持者們陪他一起回去,弄清FAES想幹什麼。

瓜伊多回家後與妻子、女兒一起現身,並表示,他們恐嚇不了這個家庭。

鄰居們說,一些自稱屬於FAES的人當天乘坐一輛白色休旅車到達瓜伊多所住公寓樓的大門口。不過當記者們聞訊趕到瓜伊多家時,明顯已沒有警察存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