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紐約市第二次公聽會 探討經濟影響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今天,亞馬遜在市政廳舉行了第二次公聽會。這一次聽證會主要是針對亞馬遜來建設第二總部,對紐約經濟方面的影響。

亞馬遜的觀點是,他們能為紐約市提供25,000個年薪平均在15萬美元的新工作。再之後可能會增加至40,000個工作。但需要紐約市提供總價值約30億美元的政策及資金補助。

市府方面,關注的是亞馬遜的總部建設範圍,包括了兩所學校、5,000多棟民宅,以及很多小商家都需要被迫搬遷,並且為什麼一定要支付亞馬遜30億美元,雙方為此爭論不休。

紐約市議長 Corey Johnson:「我先問一下你們為什麼要我們的錢,我們有63,000個紐約市民今晚住在庇護所,我們有地鐵需要修復,我們的學校在申請資金,們有社區房屋將被摧毀,不遠,是亞馬遜要建的地方,你難道不認為我們作為市議員有更好的地方使用這30億美元嗎,比給你們這個市值1兆美元的大公司強嗎?」

亞馬遜副總裁 Brain Huseman:「我不同意你的觀點,我們在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在長島市和紐約市。都是好工作,平均年薪在15萬美元,我們在給紐約市的經濟起到強力的促進作用。」

紐約市議長 Corey Johnson:「西雅圖的人民可能也不同意你的觀點,他們曾被你們欺騙。在你今天來之前,西雅圖的議員們特別過來紐約,警告我們你們的欺騙行為,沒履行的諾言,以及你們吞併小商業的行為,你們如何讓當地法律被沖淡,如何遊說當地政府,如果我們看你們在西雅圖的所作所為,不會幫助你現在的行為。」

還有議員表示,亞馬遜為了爭取民眾甚至花費數百萬美元製作廣告,議員表示不要浪費資金在這些事上。

紐約市議員 Jimmy Van Bramer:「你們有數百萬的美元可以浪費,跟我們城市的工人和窮人不一樣。但請你們保護樹木,不要再發了,我們沒興趣。」

去年12月12日,亞馬遜在市政廳舉辦第一次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王真、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