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巡演圓滿落幕 233場刷新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張學友「學友 · 經典」世界巡演從2016年10月21日由北京首場起跑,經過2年3個月又8天時間,巡演了97個城市,於昨(29)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終場後圓滿落幕,總場數233場演出,也讓張學友繼續刷新「開最多場次巡演的華人歌手」等紀錄。

演唱會雖沿用同一班底及同一舞台,但來到終場,張學友繼續傾情獻唱數十首金曲,務求為樂迷帶來華麗的音樂盛宴。當晚,張學友狀態依然大好,以一身金色西裝造型閃爍登場,氣勢非凡地唱出《我與你》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演唱幾曲後,張學友在台上感性地說:「今天是整個演唱會的最後一場,已經是本人的紀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破!好多人說過想看尾場,因為會Encore 10次,但是其實233場都是同一個舞台,時間非常固定,每場完結誤差不超過5分鐘,不過大家可以放心,今晚都會唱到盡!」

他也談及網上的統計資料,得知自己其實至今已開超過800場演唱會,「發覺還不少人是第一次看我的演唱會。我感到很驚訝,同時都很開心,希望比第一次來看我的朋友能看到張學友35年來的音樂歷程!」

在演場會中途的送禮環節過後,張學友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更感謝主辦方支持他能夠用紅館四面台的表現方式完成他的夢想,「才能讓我構想的舞台成真,並能把這個舞台帶到世界各地」。

他也特別提到只有香港站的演唱會才有握手這一個經典環節,這也是香港演唱會的一個經典模式,「所以說只要我們繼續努力,就證明了香港的表演模式依然是成功的!」之後,張學友在台上逐一謝謝參與演唱會的每個成員,現場氣氛溫馨。

感謝家人支持:做最喜歡的事

張學友也提及家人在這兩年多期間對他的容忍和支持,並感謝公司幫他好好照顧了家庭,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地去完成這一系列的巡演。

同時,張學友說出了稍停下來的原因:「唱歌是我一生最喜歡的事,但是我想繼續進步,不會停步於此」,未來他希望大家仍繼續給予支持,願不久的將來能帶給大家更好的表演。而張學友在談話中也是百感交集,一度哽咽,場面感人。

開唱不忘行善 籌得逾百萬善款

巡演將近兩年多的時間,演唱會似乎已成為他及團隊們人生的一部份,如今巡演一結束,張學友笑言有種「失業」的感覺。而此前他呼籲大家把這次演唱會的「花籃變善款」,把心意捐給大會提議的慈善機構,再加上他捐贈的門票義賣,經統計後兩場香港站的善舉共籌得港幣110萬元善款(約14萬美金)。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知涵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