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委內瑞拉 瓜伊多籲軍隊支持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美國週一宣布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進行制裁,限制其將原油出口到美國。以阻止馬杜羅繼續轉移其資產。美國財長姆奴欽表示,制裁預計對美國經濟影響不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一宣佈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今天財政部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 ,以阻止前總統馬杜羅繼續轉移其資產。我們將繼續動用一切外交與經濟措施,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國民議會以及委內瑞拉人民恢復民主的努力。」

白宮希望通過這項制裁,阻止馬杜羅持續取得資金,壓迫人民。

馬杜羅對這項制裁倍感壓力,聲稱將保護委內瑞拉利益。

美國是委內瑞拉最大原油出口國,負責供應一個石油鏈。聯邦官員也在觀察,制裁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記者 郝莉:「政府官員擔心,制裁可能會影響美國經濟,財政部長姆奴欽也表示,預計會有些許影響。」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這項制裁將凍結70億美元的資產。

為了讓制裁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美國公司可以繼續向委國購買石油,但資金必須存放到馬杜羅政權無法取得的帳戶中。

週一,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持續向軍人喊話,敦促他們站在憲法一邊,保護人民爭取自由。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這對委內瑞拉是兩難選擇,民眾想要什麼?死於飢餓,讓孩子上街哭泣,無法受教育,還是用極端方式動用武力?兩者我們都不想看到。」

新唐人記者李梅 、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