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委內瑞拉是中共反美炮灰

這幾天社交媒體上充滿委內瑞拉民眾抗議獨裁者馬杜羅的現場視頻,人群規模巨大,震撼人心,頗具視覺衝擊力。

委內瑞拉資源豐富,曾經是南美最富裕國家,但是經過查韋斯、馬杜羅統治後,已經成為南美最貧困國家。飽受社會主義折磨的委內瑞拉人民,現在已經忍無可忍。綜合各方消息看,馬杜羅政權已經來日無多。除非馬杜羅儘快逃跑,否則恐怕會像卡扎菲那樣被追捕、打死。

川普總統已在推特表示:委內瑞拉公民在非法的馬杜羅政權手中遭受了太長時間的苦難。今天,我已正式承認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胡安·瓜伊多為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

馬杜羅為了抗議美國「遠程罷免」了他的總統,宣布限令美國外交人員72小時之內離開委內瑞拉。CIA局長出身的美國國務卿龐培,立即強硬回應:你都不是總統了,憑什麼非法要求美國外交人員離開?你敢碰他們一下試試?

這次變局,委內瑞拉人民的敵人,明面上是馬杜羅,實際上是中共。仔細考察,不難發現,無論查韋斯,還是馬杜羅,背後的長期金主,都是中共!

委內瑞拉長期亂局,其實是中共為了在美國後院放火,搞亂南美,而對美國發動的一場長期的超限戰。

首先把委內瑞拉拖進社會主義泥潭的,還是前任總統查韋斯。查韋斯本來不可能當選總統,連他自己都沒有這份信心。但是中共駐委內瑞拉大使劉某,奉命找到查韋斯,允諾提供大量金援。

有錢使得鬼推磨。中共提供的巨額祕密資金,使得查韋斯能夠收買大批政治立場搖擺不定的政客,很快建立起強大的競選陣容。然後再大規模收買媒體,製造輿論。

查韋斯的競選過程,和中共幕後操作的模式,幾乎與最近台灣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類似。查韋斯當選後,按中共旨意,迅速把委內瑞拉演變成中共抗美炮灰。

瘋狂的查韋斯,在沒收美國石油資產,控制委內瑞拉的巨額石油財富後,還大力慷國家之慨,支持經濟崩潰的古巴,金援玻利維亞、阿根廷、巴西左派競選。一時間左派橫行南美政壇,勢頭遠超南美的親美政權。

所以真正搞垮委內瑞拉,害的人民困苦不堪的,是十惡不赦的中共!數千億美元的中國人民血汗錢,也被中共消耗在這個過程中。

胡安·瓜伊多是著名反對派領導人,83年生,十幾歲已開始反對查韋斯,2015年32歲即做議長。馬杜羅欲效查韋斯無限連任,胡安·瓜伊多領導抗議。

最新消息,馬杜羅的專機已經在機場待命,隨時準備起飛,可能飛往玻利維亞或者古巴。今天白宮喊話,如果馬杜羅和平下台,保證他活著離開委內瑞拉 ​​。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