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重大人事變動:劉士余去職 易會滿任主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中共國務院26日決定,任命易會滿為中共證監會主席,免去劉士余的中共證監會主席職務。劉士余另有任用。

1月26日,新華社消息稱,日前中共中央決定,任命易會滿為中共證監會黨委書記,免去劉士余的中共證監會黨委書記職務。中共國務院稱,劉士余另有任用。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易會滿,被稱為「草根銀行家」。自1985年加入工行算起,易會滿在工行任職超過30年,歷任浙江省分行副行長、江蘇省分行行長、北京市分行行長等職。

自2005年10月起,歷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級管理層成員,副行長,行長,副董事長、執行董事。自2016年6月起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至今。現任中共證監會主席

現年57歲的劉士余,歷任央行銀行司助理巡視員、副司長。央行監管二司副司長、司長、央行辦公廳主任、央行行長助理、央行副行長、農行黨委書記、董事長。2016年2月起任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劉士餘擔任證監會主席後,曾公開表示,金融界有一些「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利令智昏,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的擦邊球,在資本市場裡巧取豪奪,坑害其他投資者,證監會將要大力打擊那些挑戰法律底線的人。

劉士余還曾在證監會年度監管工作會議上,矛頭直指「資本大鱷」,他表示,要有計劃地把一批在資本市場上「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的資本大鱷逮回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