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正式入籍台灣 激動落淚「像做夢一樣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來自烏克蘭的名模瑞莎想歸化台灣,苦等了五年後,終於在昨(24)日如願以償,正式領證成為台灣人。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那一刻,瑞莎頻頻泛淚,感動直呼「我是真正的台灣人了」。

藝人瑞莎耗時五年於2019年1月24日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黃宗茂/大紀元)

瑞莎於受訪時仍止不住激動落淚,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笑說自己一開始就是又哭又笑,想趕快致電給家人,告訴全世界這件事,「很期待今天(領證)」。

瑞莎談到自己是2013年起申請要歸化台灣,為了申請台灣的國民身分證費了不少時間,「因為是第一個烏克蘭人要成為台灣人,也是第一個要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這條路真的非常難。」

她為此在懷孕期間,挺著孕肚在全球各地飛了超過20次,就是為了飛北京、日本、俄羅斯的烏克蘭大使館註銷烏克蘭國籍,過程之艱辛讓她幾乎每講必哭。

瑞莎回想起在這一路的奔走過程中,常常聽到「沒有辦法,這不可能」等答覆時,心裡都非常難過,但她也說一直很感謝丈夫與家人給予支持,也因為得到家人的鼓勵,讓她才能勇敢地、堅強地走下去。

藝人瑞莎耗時五年於2019年1月24日入籍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黃宗茂/大紀元)

今天終於如願拿到國民身分證,瑞莎喜極而泣地說,「現在很開心,很謝謝大家給我機會」,並透露她於第一時間打電話,並把領的證件照分享給丈夫看,她說「連丈夫看到後也都哭了」。現在的她感覺就像做夢一般。

談到拿到身分證後最想做的事,瑞莎說:「就是想趕快回家,想抱抱家人,抱抱丈夫與女兒。」瑞莎順利拿到身分證後,不僅大喊「我是台灣人」,也興奮表示會永遠記得1月24日這個日子,就像是「另外一個生日的感覺」。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耗時五年於2019年1月24日入籍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黃宗茂/大紀元)

而瑞莎目前身分證仍保留「瑞莎」這個名字,因為還須考量要更改健保卡、銀行帳戶上頭的名字,預計未來她會再做更改,冠上丈夫的姓。

瑞莎小檔案:

瑞莎3歲時就開始練藝術體操。6歲進入知名的德里烏金體操學校,曾在烏克蘭得到過8次全國藝術體操第一名。瑞莎16歲時便改行做模特兒,曾在米蘭、巴黎、德國、香港及韓國等時裝重鎮走秀、拍廣告。

此後,瑞莎開始在台灣活動,2008年參演偶像劇《惡作劇2吻》,並出演過幾部影視作品。瑞莎先前有過一段短暫婚姻,她和前夫認識一個禮拜就結婚,但這段婚姻僅維持3個月。之後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也是代工鞋業的小開Mike。

據媒體報導,Mike是美國出生的華裔,家族從事鞋業,與瑞莎交往後,才開始在台灣活動頻繁,雙方於2015年11月27日登記結婚。交往當時,瑞莎坦言自己對遠距離戀愛很沒安全感,觀察Mike長達5年才打動佳人芳心。目前兩人育有一女,已經兩歲。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耗時五年於2019年1月24日入籍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