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女單打四強產生 小威止步八強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兩天的激戰後,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決出。男單和女單分別出現一匹黑馬,女單名將小威則因受傷而被淘汰。

現任球王德約科維奇迎戰日本好手錦織圭,第二盤錦織圭因為右大腿傷勢宣布退賽,僅僅52分鐘,德約科維奇就收下4強門票。這次是德約科維奇第七次晉級澳網四強,前六次他都拿下冠軍。

法國黑馬普耶以3:1扳倒加拿大重砲手羅尼奇。此前兩人曾交鋒3次,普耶一盤都未贏。

下一場,德約科維奇將和普耶爭奪男單決賽門票。

20歲希臘新星西西帕斯在16強賽中掃走名將費德勒後,八強賽中又淘汰了西班牙球手阿古特,成為自2007年以來,最年輕的進入大滿貫男單4強的選手。

排名世界第2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直落3盤輕取美國提亞弗,下場將迎戰西西帕斯。

女單8強賽中,小威尋求個人生涯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美夢,斷送在普利斯科娃手中。

決勝盤中,小威以5-1領先,只差一分就可贏得比賽,然而小威救球時突然崴腳,之後失誤不斷,普利斯科娃連拿6局,上演大逆轉,淘汰小威。

日本「天才少女」大阪直美展現出超強狀態,2:0橫掃烏克蘭好手斯維托莉娜。

去年美網拿下大滿貫冠軍後,大阪直美成為澳網冠軍熱門人選。大阪直美將與普利斯科娃在半決賽遭遇。

大會非種子選手、美國女將柯林斯力拚3盤,後來居上打垮俄羅斯好手帕芙尤申科娃。

柯林斯先前5次角逐大滿貫賽一場也未贏,而現在一路淘汰3名種子選手,猶如上演灰姑娘傳奇。

捷克女將克维托娃直落兩盤,淘汰地主國澳大利亞的巴蒂。女單二分之一決賽,克维托娃將對戰柯林斯。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