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血狼月 三大天文奇觀同時出現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美東時間週日晚間到週一凌晨,北美、南美洲和中東的民眾,可以看到超級月亮月全食和一月份第一次滿月,三個天文現象同時出現的景象。因此這次月全食,被稱為最耀眼的天文奇觀之一。

週一凌晨,在耶路撒冷舊城著名地標聖殿山,可以看到罕見的超級血月

美國加州洛杉磯,是這次月全食的最佳觀測地之一,整個過程持續一個小時左右。

小學生以及民眾踴躍前往格里斐斯天文台,在寒風中,觀看新年的首次月全食。

加州居民 ANDREW CREW:「哦,很好看。」

加州居民 ASHLEY CHANEY:「是啊,今天還是他的生日,所以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也是他生日。」

天文學講師瑞茲爾向民眾介紹什麼是超級血狼月。

天文學講師 大衛·瑞茲爾:「所以今晚我們有一個超級月亮,因為它是最接近地球的滿月。這是一個狼月,因為它是一月的滿月。它是一個血月,因為它是一次月全食,所以我們有一個超級血狼月。」

月全食有時候又稱作血月,是因為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散射,使得月球看起來像紅色。

美國《國家地理》文章說,1月20日晚的超級血狼月,看起來會比平常大13%,亮度也增加約16%。

不過,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天文迷有點失望,因為雲層遮擋的關係,沒有看到月亮變紅的特殊景象。

天文學家 路易斯:「有點暗淡,我們看到了一點點顏色,但不是太多。(雲)阻礙了我們的視線。」

這是今年和明年唯一的一次月全食,下一次月全食是2021年5月26日。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