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18日:博納諾——真人版的美國教父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電影《教父》原型博納諾,FBI因證據不足,從來沒有動過他。但是黑手黨並沒有因為美國政府不強力執法而壯大,相反黑手黨家族的衰敗正是從六十年代美國人權運動,公民社會推進中開始的。

主持人:江峰

二次大戰後,位於紐約的美國黑社會教父柯里昂家族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教父年事已高,急需確立一個能應付變局的接班人。

重責大任落到了從未沾手家族事業的幼子麥克身上。連番的殺戮與背叛,將原本充滿理想主義的麥克骨子裡的冷靜的暴力,殘酷的理性調動了出來。麥克,終於變成了家族第二代教父。

這是好萊塢著名電影《教父》的情節。教父真有其人,他的原型是尤瑟夫•博納諾。美國黑手黨五大家族之一的教父。

歷史上的今天,1905年1月18日博納諾出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島西北的一個小鎮子上。

博納諾在上個世界五、六十年代真可稱是美國黑社會“老大中的老大了”。

20世紀60年代博納諾家族內戰,引起了美國民眾的公憤。黑手黨五大家族另外一家,叫做克隆博的,開始策劃挽回面子,他這個家族控制好萊塢派拉蒙製片公司,它於1971年推齣電影《教父》。除了這部經典之作的藝術魅力,也徹底改變了美國民眾的認知。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