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華民國100年9月13日,農曆8月16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912年(民國1年):日本舉行明治天皇葬禮,前台灣總督乃木希典與妻子靜子於葬禮後在家中自殺殉死。

–1923年(民國12年):西班牙發生武裝政變,里維拉將軍建立軍事獨裁政權。

–1943年(民國32年):中國國民黨總裁蔣中正在5屆十一中全會當選為國民政府主席。

–1970年(民國59年):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閉幕,共計有6300萬人參觀了此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商展。

–1973年(民國62年):考試院院長孫科病逝於榮民總醫院,享年83歲。

–1974年(民國63年):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俞國斌被其座車司機刺殺身亡。

–1983年(民國72年):中華成棒隊在漢城榮獲第12屆亞洲盃棒球賽冠軍,贏得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代表權。

–1988年(民國77年):宜蘭縣長陳定南令飭縣內各戲院停止播映國歌影片。

–1989年(民國78年):高雄縣政壇聞人,前縣長余登發陳屍家中臥室。

–1991年(民國80年):澎湖縣白沙鄉外海發生遊艇沉沒意外事故,18人死亡,22人獲救。

–1993年(民國82年):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以色列在美國白宮簽署和平協定;美國總統柯林頓放寬對越南貿易禁運限制,准許美國公司加入國際開發越南計劃。

–1996年(民國85年):新竹第二信合社爆發擠兌,至13日已擠提十餘億元,此為風城有史以來最大金融事件。

–2004年(民國93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收回全國89個地方行政區的大半權力,將俄國省長、自治共和國總統及地方首長民選制度廢除,改為聯邦總統指派。

–2005年(民國94年):中油將結合台灣石化廠商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家石油公司合資興建世界規模最大的石化區,來自台灣的投資規模逾60億美元。

–2006年(民國95年):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再度挫敗,總統陳水扁宣示,未來將爭取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2008年(民國97年):3 月大選挫敗的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國民陣線,面臨反對黨奪權威脅,展開鎮壓,逮捕反對黨政治人物、知名網誌族及記者,人權組織呼籲放人,憂心執政聯盟重演1987年惡名昭彰的鎮壓行動;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奶粉市場,一發現2008年8月6日前生產的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就要責令停止銷售、全部下架,並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