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貿易談判登場 歐美日聯合對抗中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歐盟貿易代表正在與美國就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這次談判主要聚焦在工業,歐盟期待美國能夠取消對所有工業產品的關稅。同時,歐美日舉行三方會談,討論來自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問題。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 )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展開停滯半年的貿易談判。談判主要聚焦工業。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從我們這方面來看,我們不會將農業納入其中。從一開始就已經說明了。因此,我們正在準備授權,集中關注工業產品。」

美國在全球範圍,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 25%關稅。馬姆斯特羅姆表示,歐盟期待美國能夠取消所有工業產品、以及汽車的關稅。

去年7月美歐貿易休戰後,歐盟向美國購買更多黃豆及液化天然氣,但歐盟對美國的大幅貿易順差及農業保護措施,令美國不滿。

與此同時,馬姆斯特羅姆、萊特海澤及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週三在華盛頓會談,討論來自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問題。

歐盟貿易委員 馬姆斯特羅姆:「我們擔心許多中國的做法,因為世貿組織無法可循,這就是我們要做的,要補救。」

歐美日聯合推動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呼籲減少對中共企業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