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余鼎昂當選舊金山市議長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週二(1月8日),舊金山新一屆市議員宣誓就職,同時選舉市議長,最終代表第7選區的華裔市議員余鼎昂當選。來看報導。

8號的會議,是舊金山市議會新年後的首次例會,新上任的三位議員馬兆明(Gordon Mar)、華頌善(Shamann Walton)和楊馳馬(Matt Haney)宣誓就職後,就開始選舉新的市議長。

市議長的選舉由溫和派代表華裔余鼎昂(Norman Yee)與進步派代表盧凱莉(Hillary Ronen)對決,當天下午市議會被擠爆。雖然現場支持盧凱莉的人很多,但余鼎昂最後以7:4當選新一屆的市議長。

盧凱莉曾經投票反對中國城禁大麻法案,導致華人對她有抵觸,但日落區新科華裔市議員馬兆明從一開始就支持她,讓華人感到意外。

舊金山市議長負責主持議會事項,有權任命市議會屬下的各個委員會成員,這對法案在各委員會是否通過、如何修正成文等,有著直接而顯著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