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13國發聲明 拒承認馬杜羅連任合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週五,美洲利馬集團」中的13個國家,宣佈拒絕承認委内瑞拉總統馬杜羅的連任合法性,並將杯葛1月10號馬杜羅的就職典禮。

包括十三個拉丁美洲國家以及加拿大的「利馬集團」,週五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外長會議。

除了墨西哥之外,其他成員國在會後簽署了聯合聲明,拒絕承認委内瑞拉總統馬杜羅連任的合法性。

秘魯外長 波波利西奥:「我們敦促馬杜羅放棄就任總統,遵守議會職責,暫時移交權力,直到舉行新的選舉。」

「利馬集團」2017年於利馬成立,旨在和平解決委内瑞拉的政治、經濟及社會危機。

在簽署的聲明中,各國認爲委内瑞拉去年舉行的大選違反自由、公平的原則,因此不承認選舉結果。各國也不會出席1月10號舉行的馬杜羅就職典禮。

秘魯外長 波波利西奥:「一月十日是關鍵的日子,是轉折點,我想告訴你,利馬集團的成員國很明確不會參加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就職典禮。」

「利馬集團」中,只有墨西哥沒有簽署聯合聲明,不過,墨西哥表示將會繼續留在「利馬集團」。

非成員國的美國,此次首度參加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過視頻進行了發言。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