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川普陣營?《紐時》假報川普中意民主黨防長遭批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週五(1月4日),川普否認他正考慮任命一名民主黨籍的國防部長,批評《紐約時報》又在製造假新聞。他還特別強調目前的代理部長表現出色,以此回擊左媒又一次離間白宮與內閣的企圖。

川普週五下午在推特上闢謠:

「《紐約時報》關於我考慮任命吉姆•韋布為下一任國防部長的報導是假新聞。我確信他是個好人,但我不認識吉姆,也從未見過他。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正在出色地工作!」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1月3日報導,川普正在考慮國防部長的正式人選,而民主黨籍的吉姆•韋布(Jim Webb)已經入圍。

吉姆•韋布曾擔任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後備事務助理國防部長(Assistant Secretary of Defense for Reserve Affairs),另外,他也是2016年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候選人。

1987年,共和黨籍總統裡根(Ronald Reagan)還任命他為海軍部長。

2016年3月,韋布在接受MSNBC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採訪時表示,他不會把選票投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但不排除投給川普。他表示,他這麼做並不是出於對希拉里的個人因素,而是因為他讚賞川普的表現。

紐時》週四的報導稱,韋布因直言不諱地反對伊拉克戰爭而被川普看中,因為川普正尋求兌現競選諾言,計劃把美軍撤出敘利亞和阿富汗。

由於反對川普從敘利亞撤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於去年12月遞交了辭呈,並於年底提前退休。自2019年1月1日起,由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出任代理國防部長。

川普在駁斥《紐時》報導的同時,也明顯表達了他對沙納漢的信任。

《紐時》已屢次發表涉嫌離間川普陣營的報導。去年9月5日,《紐時》發表一篇所謂匿名「高官」的專欄文章,作者自稱是川普政府內部的抵制力量,為了保護國家而在秘密地「挫敗川普的部分議程和他最惡劣的傾向」。

文章包含諸多攻擊川普的言論,並誘導反對者考慮發動內閣政變、通過憲法第25修正案把川普趕出白宮、讓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替總統之職。

該報導發表後,一度引發了川普陣營內部的不安與猜忌,白宮高級幕僚及內閣主要成員為避嫌疑,紛紛公開澄清自己不是該文寫手,連副總統彭斯、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都相繼表態。

9月6日,一向處事低調的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罕見公開抨擊《紐時》,譴責所謂的匿名「高官」旨在「蓄意破壞」國家。

梅拉尼婭在回擊《紐時》報導時同時指出,言論自由是美國最重要的建國支柱,新聞自由對美國的民主至關重要,「媒體報導應該是公平、公正、負責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