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平價票計劃啟動 月票週票半價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眾多市議員來到上城的地鐵站,慶祝地鐵平價票計劃啟動,這也是紐約地鐵自1904年建立以來首次出現半價地鐵票。

紐約市長 白思豪:「地鐵系統成立於1904年,從來都沒出現過,低收入市民,有機會買打折票,像現在這樣,在紐約市地鐵的百年歷史中,從沒出現過。」

地鐵平價票計劃是針對低收入的紐約市民,可以在網絡上申請特殊的地鐵票。目前只有月卡和周卡,價格是平常地鐵票的一半。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是第一位擁有半價票的紐約市民。」

紐約市民:「我只想說,我感謝這個項目,和為這個項目服務的人」

不過首批享受該福利的人數只有3萬人,作為試點,並且不接受社會申請,持有者都是推動該項目的低收入市民。4月份會開放第一批半價地鐵票,總數為13萬張,之後看申請情況增多。

市議員 Steven Banks:「民眾可以在網上申請,然後通過郵件獲取地鐵票。」

紐約市將為此花費1.06億美元用於第一年的開銷。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