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組織千五日紀念 民主派籲團結抗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有一班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撐起一把黃雨傘,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爭取民主普選。這是旺角鳩嗚團的由來,傘運後,一批人繼續堅守在旺角至星期四剛好是1500日,許多民主派人士呼籲港人團結抗共。

星期四晚上8時,數十人撐起黃傘聚集在旺角西洋菜街,一起紀念「鳩嗚團」堅持了一千五百個日子。鳩嗚團成員講述成立之初的目的是向中共政權表示港人不屈服的精神。

鳩嗚團成員錢寶芬:「我們知道我們要對抗的是中國共產黨,我們雖然大家立場不同,但是我們的目標一致,最主要是我們每晚在這裡大家互相坦誠溝通。」

多位民主派人士強調中共已窮途末日。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覺得共產黨巔峰已過,…它巔峰已過,巔峰時殺不了我們,巔峰已過也不了我們,..我們已經過了最差的時候,我們個人受到的挫折、委屈,不要緊,我們會在人間看到它下地獄。」

發起和平佔中的陳健民教授及戴耀廷教授皆有出席,呼籲無論民主派或是本土派,一起攜手團結抗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