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官方也愛蘋果?用iPhone發賀年推文網絡大嘩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2019年來臨之際,中國華為集團官方推特帳號曾通過iPhone客戶端發出一則新年祝福的推文。雖然華為帳號的管理人員很快就意識到此舉不妥,並迅速刪除了這條推文,但還是被網友搶先發現這個「破綻」並做了截圖流傳。華為負責宣傳的高管們只好尷尬地任由網絡上隨即爆發的冷嘲熱諷的浪潮所淹沒。

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中國各大科技公司紛紛在社交媒體發文慶祝。華為集團的官方推特(Twitter)也曾經於2018年12月31日11時31分發出一則帖文,以華為全體員工的名義,用英文向推友們送上新年的祝福。不過,這篇推文下方卻留下了「iPhone客戶端發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標記。這表明華為的這篇推文是用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發出的。

2019年來臨之際,中國華為集團官方推特帳號曾通過iPhone客戶端發出一則新年祝福的推文,引發輿論熱議。(網絡截圖)

華為發出上述推文後不久就意識到不妥,並迅速刪除了這條貼文後,又重新發了一條新年祝福。悲催的是,華為的原帖早已被網民Marques Brownlee發現並截圖,隨後便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開來,並因此引起新一波網絡輿論熱潮,華為在官方社交媒體使用競爭對手產品的舉動,讓華為的一眾高管們陷入了尷尬的境地。

有中國網友嘲諷道:「華為在2019年的第一個早上,一睜眼就為蘋果做了個廣告。華為,你讓華為粉絲情何以堪? 」

一名貴州網友在微博評論稱, 「華為,你的行為叫那些『華為挺住』的,『今晚我們都是孟晚舟』的,砸蘋果的,情以何堪?」

還有網友留言調侃說:「誇華為是工作,用蘋果是生活。」 「誰家手機好,員工肚子里最清楚!」

自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民間曾出現支持華為的呼聲,一些中國網民宣稱將不再用蘋果手機以表達自己的「反美」情緒;甚至於中國大陸的一些公司和商會,公開要求自己的員工使用華為產品,甚至還要對購買「蘋果」產品的員工進行處分。

例如:中國夢派科技公司的官網就曾發布一則通知,要求該公司全體員工「聲援華為」,並規定如果員工個人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公司將按照市場價格的15%給予補貼,但若員工購買蘋果手機,公司將按照市價給予100%的處罰。

華為使用蘋果手機發新年賀詞造成公關災難並非孤例。今年4月,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也曾犯過同樣 「低級錯誤」。當時,胡錫進曾使用iPhone手機發帖煽動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指責美國政府下禁令處罰中興通訊,聲稱這是美國想「打掉」中國的5G 「領先」優勢而發起的攻擊。其帖文呼籲支持中興通訊,並煽情地聲稱他和環時的全體工作人員「今夜都是中興人」。

不料立即就有眼尖的網民指出,胡某發送這則帖文使用的是美國蘋果公司生產的Iphone 7 Plus,由此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針對胡錫進的鋪天蓋地的批評和嘲諷。

胡錫進於12月8日出席《環時》年會,曾對此給出如下解釋說:「我當時很生氣,覺得自己應該放棄iPhone,改用中興或華為」。但在試用別人的華為手機後,他發現自己適應不了華為手機的操作系統,因而決定繼續使用iPhone。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