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卷宗丟失案鬧爆網絡 監控「黨性強」再度黑屏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中國陝北榆林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事件在社交媒體上被踢爆後引發輿論熱潮。最高法院先指稱是造謠,後改口稱紀委已介入調查。由於卷宗失蹤時最高法院辦公樓上相關監控視頻被「黑屏」,有網民嘲諷監控攝像頭「黨性強」,需要它黑屏時它就「精準智能黑屏」了。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在微博爆料稱,民企榆林凱奇萊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西勘院)價值千億的礦權糾紛案的二審卷宗,兩年前在最高法院辦公室內神秘丟失,至今沒有找回。而涉事法官發現卷宗丟失後曾向上級報告,結果發現現場的兩個監控攝像頭的視頻竟然是「黑屏」。而最高法院對此事一直沒有報案,也沒有在內部進行進一步的追查,也無人因此而受到處罰。

不料,最高法院隨後竟然通過陸媒《新京報》聲稱上述說法是「謠言」。

然而,在高院的「闢謠」後不久,該案的原主審法官王林清講述卷宗失蹤過程的一段視頻,於12月29日晚在網上曝光。視頻中,王林清聲明錄下視頻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遭不測」。王講述說,當年他在準備為結案做準備時,發現放在辦公室內的部分二審卷宗不翼而飛,他立即向庭長程新文報告了這個情況並請求調查,結果被告知丟失卷宗那天辦公樓走廊上的兩個監控攝像頭拍攝視頻都是「黑屏」。其後,丟失的部分卷宗又悄無聲息地「神秘歸來」,但其中關鍵的領導批示、會議紀要卻消失不見了。

此後,最高法院又改口稱,最高法院的紀委已介入對相關事件的調查,歡迎崔永元等提供相關線索。

2003年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西勘院)和凱奇萊公司簽定了探礦協議後,探得煤礦15億噸。此後西勘院又私下與香港益業公司簽訂合同,一礦兩賣。凱奇萊公司為爭取自身的權益與西勘院打起了維權官司,歷經12年一路打到最高法院,直到2018年才終於勝訴,然而該案二審的部分卷宗卻蹊蹺丟失,而且此事一直沒有明確的結論。直到近日被大眾關注度很高的崔永元在微博上爆料出來,再次引起社會輿論對此事件的關注。

與西勘院打了12年官司的民企榆林凱奇萊的老闆趙發琦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說:「我們現在不能確定是誰偷的,但是他敢偷,他們又不查、不報案,這東西(情況)就非常嚴重了。因為最高法院由武警站崗,進院子大門口有崗,每棟辦公樓都有武警站崗,它是雙崗。如果是外人偷的話,從進院子、進辦公樓、坐電梯,這監控啊,它能看到,很容易查。最高院它自己來查自己,這事永遠不可能水落石出。」

趙發琦還披露說,王林清從2010年到2016年都是案件的主審法官。2016年11月丟失卷宗後王就撤換了。現在案件雖然他的公司勝訴,但除了得到部分現金賠償外,探礦權究竟屬於誰這個最主要的訴求仍懸而未決。

這起「卷宗失竊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民間輿論的批評熱潮,大批網民在最高法院官方微博上留言提出質問,要求最高法院對此事件作出解釋,並向崔永元道歉。

其中,不少網民質疑最高法院為何在卷宗丟失後一直不報案也不進行內部進一步的追查?有大批網民驚嘆此事暴露出中共最高法院多麼「腐朽」;有網民直呼「太驚悚」「太蹊蹺」,有網友嘲諷最高法院辦公大樓的監控攝像頭與雷洋案發現場大街上的攝像頭一樣的「黨性強」,關鍵時刻就再次「精準智能黑屏」了。許多網友呼籲有關機構嚴肅追查盜竊卷宗者並追查其背後的「黑手」。

網友【假裝在狩獵】在微博發帖驚嘆道:「最高法法官害怕被滅口?2018年度收官大戲!」

【九九如意2740754335】跟貼說:「他不錄那個視頻,就是替罪羊,死無對證,下場可想而知!但錄了那個視頻,也是死,在那個圈子裡基本也混到頭了,因為他把法院的臉面給丟光了!比起前者,對於我黨來說,後者更要不得!所以他基本也到頭了!」

【Its_enough_】感嘆道:「一個最高法法官啊,按說權力地位都很高吧!居然怕被暗殺……所以,民告官,敢嗎?他應該見過很多被暗殺的吧。」

【鄰居的耳朵一枝花】留言評論道:「上面如果下令 ,那麼這個視頻就會被刪 ,然後微博封口 ,誰談就刪博 ,重則封號 ,然後這事情就沒下落了 。政府不都這樣一套嘛!」

【白居易全球後援團】則分析說:「報社都敢給爆出來了,肯定有人默許或授意啦。不然誰敢冒着自爆的風險爆出這視頻呀。」

【蝸牛蘇小木】議論說:「國內電影家長里短一片和諧,現實世界刀光劍影,步步為營啊。」

【檸檬柚子茶Karry】提示到:「這個標的有點大,相比起來法官的身價簡直是塵埃。」

【real_mage】留言稱:「我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了不讓這個黑暗的世界改變我自己。」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