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支持非法移民? 川普曬舊推文揭底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週四(12月27日),美國政府關門已進入第6天,川普在呼籲兩黨合作解決建邊境牆問題的同時,還曬出一段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2011年關於移民問題的評論,並揭底民主黨人 反對築牆的政治意圖。

川普週四轉發了奧巴馬於2011年1月25日發表的一篇推文。推文中,奧巴馬措辭強烈地表示,他認為應該一勞永逸地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川普轉推這段文字時寫道:「我完全同意!」

奧巴馬上述關於移民問題的評論來自他2011年致國會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不過事實上。奧巴馬在南部邊界防護上無所作為,倒是數月前被民主黨用來攻擊川普的那張展示非法移民被關在籠子裡的照片,最後被證實是拍攝於奧巴馬執政時期。

美國政府已連續6天部分停擺,而川普與民主黨在築牆撥款問題上仍處於僵持狀態。

週四,川普發表一系列推文談論邊境安全問題。

川普指出,民主黨近期幾乎同意了築牆的提議,但是,他們後來又堅決阻撓迫切需要的邊境牆建設,原因在於,他們希望在移民問題上得到更多特定群體的支持,以便在兩年後的總統大選中獲勝並重掌白宮。

川普接着在另一篇推文中指出,民主黨既不想要邊境牆,也不想要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而南部邊境門戶洞開的愚蠢做法會導致大規模的犯罪行為湧現。

川普還指出,問題的實質不在於邊境牆,其實人人都知道,正如以色列的邊境牆起到了99.9%的保護作用一樣,美國的邊境牆也能非常有效地發揮作用。民主黨之所以如此,只是因為他們不想讓川普和共和黨取得勝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