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UGL案不公 港政團抗議律政司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日前終於現身回應不起訴前特首梁振英UGL案,並為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辯解。有政黨星期四再度前往律政司司長辦公室抗議,批評鄭的回應是強盜邏輯,若鄭不到立會解釋將提不信任動議。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星期三中午休假回港,首次現身回應事件,為不起訴梁振英UGL案,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辯護。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律政司一貫的做法,在作一個刑事檢控的決定時,是律政司內部自己作決定的。除非案件涉及律政司的同事,我們才會外判… 何時作一個外判工作,不會因人而異,這是一個policy(政策)。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將法律問題政治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等十多人星期四早上前往律政司辦公室,不滿鄭若驊的解釋。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提醒鄭若驊不要將律政司『梁振英化』,不要令律政司給人一種觀感閉門造車、摧毀制度,顛倒黑白是非。」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她是完全不知道今次的事件之所以引起公憤,就是因為我們覺得律政司在事件中牽扯了政治元素。」

民主黨要求鄭若驊詳細交代不檢控梁振英的理據及重新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並到立法會解釋,若鄭若驊繼續迴避將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