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代理防長 土耳其派軍土敘邊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現任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將代理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一職。這比馬蒂斯計劃離職的時間,提前兩個月。

週日,川普發推文宣布,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自1月1日起代理部長一職。川普說:夏納翰在波音公司供職時有一系列成就,他是位絕佳人選。

現年64歲的夏納翰,之前為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高管,負責管理多項軍用戰機和飛彈防禦計劃,2017年7月上任國防部副部長。

美國國防副部長 Patrick Shanahan:「美國對於核武器的政策一向都是制止,我們持續致力於防止核武擴散。」

而川普周日宣佈代理國防部長的時間,顯然比此前傳出的馬蒂斯離職時間早了兩個月。

12月19日,川普突然宣布全面撤出在敘利亞美軍。隨後,又下令國防部制訂從阿富汗部分撤軍的計劃。《華盛頓郵報》報導指,馬蒂斯(Jim Mattis)因為與總統川普在這兩件事上的意見不合,提出辭職,並在2019年2月底離職。

馬蒂斯在辭職信中,除了表現出了與川普總統的觀點分歧,也提到美國要聯合盟友,應對中共與俄羅斯的野心。

美國國防部長 Jim Mattis:「任何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襲擊,都最終會被擊敗。」

週六,美國反伊斯蘭國戰事總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也因為反對美軍撤出敘利亞,提出辭呈。

同一天,川普在推文中回應說:麥格克原本2019年2月任期就滿了,提前辭職不算什麼事,假新聞媒體卻拿它大做文章。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ISIS已經土崩瓦解,土耳其等敘利亞的鄰近國家,輕而易舉就可以解決ISIS剩下的殘兵敗將,而美軍該回家了。

此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表示,周日已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國將從軍事與外交上共同協調,防止美軍撤離後敘利亞出現「力量真空」,使恐怖組織重新壯大。

同時,土耳其也派軍將往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加強防衛,但具體意圖尚不清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