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耶誕節前 馬克龍帶香檳鵝肝醬赴查德勞軍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天趕在耶誕節前訪問在非洲國家查德的法軍,帶了足夠的香檳鵝肝醬和巧克力慰勞1300名士兵。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查德首都恩加米那(N’Djamena)附近的庫塞(Kossei)空軍基地降落。恩加米那為「新月形沙丘行動」(Operation Barkhane)神經中樞,這場4年任務由法國領軍,用來打擊布吉納法索、查德、馬利、茅利塔尼亞和尼日的伊斯蘭聖戰士。

馬克龍先會見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接著與法軍打招呼並一起用餐。這是繼一年前訪尼日後,馬克龍第2次做出這類訪問。

他同時也和參與新月形沙丘行動的英國、愛沙尼亞、德國和西班牙軍隊指揮官談話。

馬克龍私人主廚葛梅茲(Guillaume Gomez)也同行,確保法軍能在高達攝氏32度的高溫中仍能享用家鄉美食。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