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發聲明挨轟 受害女將提起民事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3日訊】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涉性侵案,檢方最終不予起訴,但事情還沒有完。受害女方律師直指檢方不公,並決定對劉強東提起民事訴訟。劉強東發聲明否認外媒對他的所有指控,並向妻子「道歉」,遭網友集體炮轟。

當地時間12月21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宣布,決定對劉強東案不予起訴。

中國《財經》次日報導,女方律師在檢方公布決定數小時後發聲,指責檢方不公,稱檢方調查人員從未要求與受害女生及代理律師見面。

女方律師並表示,決定對劉強東發起民事訴訟

據《美國之音》報導,檢方決定不予起訴的原因是,此案有「嚴重證據問題」,「不大可能」在法庭上排除合理存疑而證明劉強東有罪。

美國一位資深律師表示,檢方不起訴劉強東,並不能說明他清白或者無罪。檢方只是認為沒有辦法完成舉證的責任。因為在美國要定刑事罪,必須是「毫無質疑他有罪」,如果證據不夠就無法定罪。

但是,根據美國法律,雖然檢方不對劉強東提起公訴,女方仍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12月10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曾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檢方已「接近」決定是否對劉強東提起訴訟,並稱很可能會讓劉強東和受害女生對簿公堂。消息還稱,鑒於已有足夠證據表明兩人發生性關係,劉強東會以「雙方自願」為自己辯護。

不過,最終劇情似乎發生反轉,檢方做出了不予起訴的決定。

據《北美留學生日報》披露,劉強東聘請了四位律師組成的強大律師團:弗里德伯格、厄爾•格雷、華裔律師杭劍和Jill Brisbois。

港媒此前報導,案發後中共外交部介入,向女方家庭施壓,並逼迫女生回國。

檢方做出不起訴決定後,劉強東發表聲明,推翻了此前英美媒體對他的一切指控,聲稱案發前並「沒有邀請」受害女赴宴,該女生當時是自己「主動」向劉強東敬酒,並「主動」給自己倒酒,宴會後「主動」要求參加劉強東租賃房屋中的聚會,後又「主動」邀請劉強東去自己的公寓,「主動」和劉強東親熱,又「主動」開門挽著劉強東進樓。

聲明還說,該女生事後多次威脅劉強東並索要錢財,遭劉強東「堅決拒絕」後,遂報警「誣陷」劉強東,並「收買媒體反覆散布大量不實信息」。

劉強東還發表公開道歉,聲稱對妻子「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不過,劉強東的這番說辭並沒有搏取多數網友的同情。在美國中文網站上,網民的留言幾乎是一面倒地對劉強東進行嘲諷,稱其「偽君子」,「噁心」,「丟臉丟到國外」,「渣男和成龍一樣」。還有網友稱,再也不用看劉強東夫妻「秀恩愛」了。

此前,多家英美媒體引用受害女證詞和知情人消息,詳細報導劉強東性侵案始末。據報,8月30日晚,參加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班的劉強東開設飯局,通過中間人邀請該大學的一名女生赴宴,席間對其大量灌酒。宴會後,劉強東借送受害女回家,尾隨其進入租住的公寓,實施了性侵。31日晚,警方逮捕了劉強東。9月1日,劉強東獲得保釋。9月3日,劉強東現身中國。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