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癱瘓機場36小時 英逮捕兩嫌犯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週五夜間,英國警方,宣佈逮捕兩名嫌犯,他們涉嫌故意操縱無人機,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跑道出沒,造成機場,全面停飛36小時。

根據英國薩塞克斯郡警方發佈的消息,警方於週五晚間10點左右逮捕了兩名嫌犯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用警方的話透露,嫌犯分別為一名47歲的男子和一名54歲的女子,兩人於西薩塞克斯郡的克勞利被捕。

幾天來,警方一直在搜尋騷擾蓋特威克機場無人機操縱者。從週三晚上,無人機不停地出沒在機場的跑道附近,迫使機場全面關閉長達36小時。

目前正值聖誕假期前夕,交通十分繁忙。事件導致大約1千架航班被取消,約有14萬名遊客受到影響。

無人機對飛機來說是巨大的安全威脅。如果無人機撞上飛機的某些部位,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事故。

不僅如此,無人機也可能成爲恐怖分子發動炸彈攻擊的武器。

不幸的是,目前大部分機場並未安裝能夠檢測無人機的雷達設備。

路透社英國記者 保羅·桑德爾:「技術上可以偵測無人機,用雷達即可。當然機場是裝有雷達的,但並不足以偵測無人機那麽小的載具。機場雷達是用來偵測商用飛機的,所以必須安裝新系統才行。」

目前,在體育場等人群聚集的場所,已經裝置了無人機檢測系統。不過,蓋特威克機場發生的事件,則向機場敲起了警鐘。

英國法律規定,無人機禁止飛入機場範圍1公里以内,違反者最高可判刑五年。目前,兩名嫌犯尚未被起訴。警方表示,事件的起因和經過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