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企總座賈利賓 在台跳樓輕生 留9頁遺書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中國經濟下行,不只民營企業大量倒閉,連中共國企也陷入困難,今天,中遠海能子公司總經理,驚傳在台北跳樓身亡,現場發現9頁遺書透露,說自己陷入死循環。確切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中遠海能發言人也表示,將會協助妻子家人來台。公司股價今天下跌近3%。

記者 唐潔安:「中遠海能(子公司)總經理賈利賓,今天凌晨,在記者身後的高級飯店15樓跳樓輕生,留下9頁遺書,雖然,飯店人員趕緊報案,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中遠海能」是中共國企在香港上市的紅籌股,公司證實,賈利賓為其全資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官網稱,「中遠海能」油輪船隊運力規模為全球第一,總資產約630億人民幣。

不過,根據香港證交所公開資訊,中遠海能今年前三季虧損達2.68億元人民幣,相較去年同期獲利12.48億元,營運由盈轉虧,11月也傳出瑞士銀行降低股價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的消息,疑似有經營相關問題。

39歲的賈利賓,在遺書中提到,因為無法跳脫人生困境的死循環,加上長期憂鬱症所苦,選擇輕生,不捨妻兒,也喊話妻子要保住自己的工作,維持經濟來源,並向父母斥自己為不孝子。

警方表示,賈利賓18日與公司隨團到台商業交流,預計下周五(28日)離台,不幸發生意外,中遠海能發言人也向中央社表示,高管將協助其妻子來台,關於事發原因,希望外界能靜候警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