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路透社
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机組織(ICG)顧問康明凱10日晚在北京街頭被帶走﹐中共12日下午才正式通知加拿大政府,14日才給予領事探視。有消息說﹐康明凱不准申請保釋,不許會見律師和親友﹐每月只一次領事探視﹐每天三次受審,夜間不許關燈。

華爾街日報
華為通過香港空殼公司天通(Skycom)與伊朗進行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的交易﹐牽扯了包括匯豐在內的多家香港金融機構。匯豐和渣打已決定不再對華為提供新的銀行服務或融資。花旗海外分行表示﹐雖仍提供常規服務,但將對新業務進行審核。

華盛頓郵報
中共通過社交媒體、非法資金、假新聞等方式﹐成功干預了上個月台灣選舉的結果。馬斯托等六位美國參議員認為﹐中共的行徑侵害了全球的民主進程和价值﹑危及美國和盟友﹐共同致信國務卿要求對此進行徹查。

大紀元時報
美國參眾兩院本月通過了《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旨在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制衡中共在區域內的擴張。其中包括美國定期對台軍售並鼓勵高層官員訪台的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