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台積電南科環差過關 6000億投資來了

台積電三奈米投資計劃19日通過環評審查,台積電在南科晶圓十八廠的第四到六期新廠興建,可望在明年動工,並如期在2022年量產,成為全球第一個提供三奈米代工服務的晶圓代工廠,並生產AI人工智慧晶片。投資金額約六千億元,預計帶動就業人數約五千人。

2.中國人行設TMLF 形同定向降息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創設「定向中期借貸便利」,定向支持金融機構向小微、民營企業放貸,資金可使用3年,利率僅3.15%,此舉也被視為中國正式啟動「定向降息」,在美國聯準會可望再度升息之際,中國卻宣布降息,也反映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

3.瞄準中資 德政府正式收緊外國投資審核

週三,德國聯邦內閣批准了《〈對外經貿法〉執行條例》修訂案,收緊非歐盟投資者特別是中資對德國戰略企業的收購。

4.調查:民眾對今年「年終獎金」略感樂觀

國泰金控發布2018年12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超過半數,有58%的民眾預期今年年終獎金與去年水準相當,有一成的民眾覺得會比去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