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台积电南科环差过关 6000亿投资来了

台积电三奈米投资计划19日通过环评审查,台积电在南科晶圆十八厂的第四到六期新厂兴建,可望在明年动工,并如期在2022年量产,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三奈米代工服务的晶圆代工厂,并生产AI人工智慧晶片。投资金额约六千亿元,预计带动就业人数约五千人。

2.中国人行设TMLF 形同定向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民营企业放贷,资金可使用3年,利率仅3.15%,此举也被视为中国正式启动“定向降息”,在美国联准会可望再度升息之际,中国却宣布降息,也反映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

3.瞄准中资 德政府正式收紧外国投资审核

周三,德国联邦内阁批准了《〈对外经贸法〉执行条例》修订案,收紧非欧盟投资者特别是中资对德国战略企业的收购。

4.调查:民众对今年“年终奖金”略感乐观

国泰金控发布2018年12月份国民经济信心调查结果,超过半数,有58%的民众预期今年年终奖金与去年水准相当,有一成的民众觉得会比去年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