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凌晨發現「鬼船」 內部奢華無人影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12月19日,中國浙江一名為王衛平的船長爆料稱,18日凌晨4時左右,他們在東海發現一艘空無一人的船舶船員登船查看發現是一艘豪華游輪,懷疑該游輪在岸邊維修時,因纜繩被風吹斷而漂到浙江舟山附近。

王衛平告訴陸媒,該游輪正在裝修,船艙內發現的名片疑為韓國船隻。據報,發現游輪的位置位於東經127度15分北緯30度40分,距離舟山市岱山魚港300多海里,屬於東海海域。

王衛平說,這艘船長約30多米,寬約10多米,駕駛艙很豪華,有四台大馬力主機。船艙里正在裝修,凳子都被撤掉了。

在船艙內發現一張名片,由此判斷這原是一艘往返於韓國釜山到日本福岡的游輪,從這張名片上可見,該船所屬公司為「大亞高速海運」公司。

王衛平介紹說,近期海上風浪比較大,他懷疑這艘船可能是停靠在岸邊維修,被大風吹斷纜繩後漂到舟山港附近。

目前王衛平已將情況報給中共政府,無人船舶正在被拖回舟山漁港。

王衛平說,無人游輪比他們的船大,行進速度比較慢,最少還需要2天時間才能回到舟山港。

緬甸海軍9月初在仰光附近,也發現了一艘大型「鬼船」,緬甸海軍成功登上了這艘空無一人的船上進行了檢查,而結果令他們大吃一驚!因為這艘船9年前在台灣海峽附近出現過。

根據船舶實時跟蹤船網站上的報告,這艘177米長,排水量2.6萬噸集裝箱貨船的上一次報告位置,為2009年6月3日靠近台灣海岸附近。此後這艘船的下落不明。

緬甸海軍人員初步檢查後未在船上發現船員或貨物。

5月份,多家媒體稱,未來恐怕會有越來越多「鬼船」在全球主要航線航行,因為挪威、芬蘭、新加坡、日本、中國都正積極研發無人操作的貨船。

不過上述兩例都不屬於無人駕駛操作船隻,至於為什麼船上空無一人,等待進一步去挖掘。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