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公布「302報告」 細節遭嚴重篡改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週一(12月17日)晚,在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的命令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公布了涉及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偽證案的「302報告」,但文件已被嚴重篡改。

穆勒一開始提供的並非聯邦調查局(FBI)2017年1月24日問訊弗林的原始文件,而是於2017年7月19日創建的一份後期報告,即兩名FBI特工在白宮問訊弗林半年後才寫出的報告。

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週日表示,近來公開的事實顯示,穆勒銷毀了弗林案的證據並妨礙了司法公正。

之後,穆勒才公布了「302報告」的原始記錄,但很多內容仍然缺失。不過該報告記載,參加問訊的特工認為弗林並未有意撒謊。

弗林在那次問訊後,於去年2月13日即迫於壓力辭職,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僅24天。

上週二,弗林的律師提交法院的一份量刑備忘錄披露,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建議弗林在接受FBI問訊時不讓律師在場,參加問訊的兩名FBI特工也決定不警告弗林做虛假陳述的後果,從而導致弗林最終因做偽證的罪名而被定罪。

上週三,沙利文法院要求穆勒提供關於弗林問訊的所有文件。穆勒雖在上週五下午的截止時間前公布了FBI特工史卓克(Peter Strzok)撰寫的問訊弗林的記錄,但該文件是2017 年7月19日創建的文件,並非原始文件。

原始的「302報告」是2017年2月15日完成的,即弗林辭職兩天之後。而撰寫該報告的特工之一就是因「短訊門」事件而被開除的反川普人員史卓克。

弗林案定於週二宣判,沙利文在宣判前夕命令穆勒公布問訊弗林的原始報告,雖然這份報告仍備受質疑。

預計宣判聽證會很可能出現戲劇化結果。「302報告」或改變沙利文的決定。

沙利文於1984年由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任命為法官,1994年由克林頓(Bill Clinton)任命為華府的聯邦法官。有關他的轟動一時的判例是,2009年,他根據FBI探員提供的秘密信息,推翻了聯邦陪審團對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史蒂文斯(Ted Stevens)的定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