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質疑弗林案 司法部拒絕提供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再次拒絕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要求,不允許他面詢涉通俄門調查的某聯邦調查局(FBI)工作人員,而正是由於與該FBI人員面談,導致了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遭到起訴。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11日報導,格拉斯利6日致信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指出弗林案不是一件普通的刑事案件,國會有權知道全部情節、而且現在就該知道。

在司法部再一次拒絕格拉斯利面見FBI工作人員皮安特卡(Joe Pientka)後,格拉斯利並不退縮,而是繼續重申自己的要求,並要FBI提供對弗林的問訊記錄,即所謂的「302」文件及其它支持性文件。

助理司法部長博伊德(Stephen E. Boyd)5月29日回信拒絕了格拉斯利的要求,他說,弗林是發誓後作證的。他還稱,提交相關文件或允許國會議員面詢FBI工作人員將會「不可避免」地造成政治影響。

弗林去年12月認罪,承認自己曾向FBI作偽證。但之後其不少支持者、甚至新接手案件的主審法官都質疑弗林的認罪是否屬實,認為他或是出於某種顧慮而被迫認罪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也曾在國會表示,FBI的調查人員認為弗林沒有故意作偽證。

不斷浮出的新證據引發了國會共和黨的關注,他們正試圖尋求揭示弗林案的更多證據。

今年2月,弗林案出現驚人逆轉。新接手案件的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疑似發現弗林的認罪答辯(guilty plea)缺乏證據,於是做出異常反應,要求將所有開脫罪責的證據移交給弗林的律師,使弗林的案件突然變得撲朔迷離。

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就此曾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據他猜測,弗林認罪或為避免一場代價高昂的法律爭鬥,或為保護自己的兒子。

法官的決定也引發了弗林支持者的質疑,他們紛紛敦促弗林撤銷認罪答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